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鹤山烈士纪念设施导航及VR看馆双上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45年1月20日,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在鹤山宣告正式成立。这座最早使用“人民解放军”称谓部队的城市,采用导航新增全市16座烈士纪念设施及VR在线看馆的独特方式,为2020年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送上一份特殊的致礼。

已处理1595213235745百度地图.jpg                             已处理1595213239001高德搜图.jpg

 (百度地图导航“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高德地图导航“宅梧抗战阵亡烈士纪念碑”)

 


  鹤山市烈士陵园、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宅梧抗战阵亡烈士纪念碑、云乡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座座烈士纪念设施,记载着余少杰、方奕智、邓少珍、张帝荣等鹤山市抗日战争时期33名烈士,在血雨腥风的年代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保家卫国的光辉战斗历史。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走进这些红色文化的历史课堂,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的地址导航功能,把鹤山市16座烈士纪念设施逐一进行了精准定位,实现了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在线导航100%覆盖。同时,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VR展厅于7月17日正式上线,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720度全景在线看馆。

已处理1595213232744VR二维码.png

  现今鹤山已成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并且正在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正是西江之畔鹤山这座珠西门户城市乘风破浪的奋进力量和精神财富。

  (备注:鹤山市16座烈士纪念设施包括):

  鹤山市烈士陵园

  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鹤山市英烈园

  方奕智烈士纪念碑

  邓少珍烈士墓

  李伟基烈士墓

  金岗战斗烈士纪念碑

  温许荣烈士纪念碑

  李深烈士纪念碑

  址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云乡革命烈士纪念碑

  宅梧抗战阵亡烈士纪念碑

  宅梧革命烈士纪念碑

  白水带革命烈士纪念碑

  龙潭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双桥革命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