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关爱烈属”走访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李富强烈士是国家和人民的骄傲,我们不会忘记。您二老的健康我们也一直惦记着,你们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生活中有困难要提出来,我们会尽力给予帮助。”“ 谢谢、谢谢!我们的儿子已经牺牲40年了,你们还记得,还一直照顾、关心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这是鹤山市“关爱烈属”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际宁和对越自卫还击战烈士李富强的父母交谈时的暖心一幕。

已处理15947970064011.pn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山河无恙,英雄烈士厥功至伟。为进一步营造该市“敬仰烈士、关爱烈属”的社会氛围,6月2日至7月8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开展鹤山市“关爱烈属”活动,深入走访慰问全市每户烈属家庭。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烈属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回应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并送上一份表达敬意和关怀的慰问品。同时,工作人员对每名烈属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和困难及解决方案等信息一一详细登记形成工作台账,为进一步做好烈属优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已处理1594796957059汤婵.jpg

  据统计,本次“关爱烈属”活动共走访慰问烈属95户,发放慰问物资约合2万元,收集并处理烈属诉求11个,解决烈属实际困难9个,投入帮扶资金1.7万元,为该市进一步营造爱戴、敬仰烈士和关心、关爱烈属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