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5月2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信息系统”操作培训。退役军人事务部工程师就“全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信息系统”操作进行授课。

我市在市人社局设立分会场。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局、市税务局、市资产办和市社保局等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有关单位的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对办理流程,包括整理材料、确定原安置单位或原安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初审、养老保险核查、医疗保险核查、困难人员认定、单位缴费能力认定、发送补缴费用通知等具体程序,以及具体承办单位的职责分工进行详细培训。此次培训,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