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双随机”执法检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从6月下旬开始,市统计局严密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工作,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诚信统计营商环境。

  执法检查对象按照规定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通过检查企业(项目)上报的调查报表数据和统计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查处整改,不断提高基层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依法统计的法治宣传,不断优化诚信经营和诚信统计环境。统计检查开展前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法实施细则》《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各专业重点指标计算方法和范围的学习掌握,不断提升统计执法水平。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制度化和常态化,持续加大对统计违法案件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提高执法监督规范化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