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积极开展五经普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鹤山市统计局坚持把“五经普+法治”法治文化品牌建设作为五经普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2月24日,市统计局到共和镇生态园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暨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送到共和镇2024年“南粤春暖”招聘会暨元宵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工作人员采取设立普法宣传摊位、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来往求职人员发放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宣传资料和元宵节“法治礼包”。针对求职人员、用工单位咨询的工资等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动员企业积极配合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此次活动共向现场群众派发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品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企业和群众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知晓度和关注度,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引导普查对象如实填报数据,筑牢“五经普”群众基础。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高质量打造“五经普+法治”文化品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解民忧”上发力,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努力使法律法规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创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大富大贵、.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