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翠祝参加。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同志主持。

廉政.png

  会上,邝耀宗同志汇报了市统计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作总结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风险点与改进措施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党组书记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严守底线、红线,坚持依法统计,严肃认真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同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市纪委监委驻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翠祝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要继续密切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加强统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做到“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担当意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全力抓好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