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三个到位”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紧抓抓实镇街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力促按照计划完成创建任务。各镇分管“7个一”建设工作的领导和业务同志共20多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邝耀宗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发挥创建示范效应,与会人员首先到2022年首批创建点沙坪街道参观,现场观摩了统计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牌匾名称、制度上墙、职责分工、人员管理、统计台账管理、数据报表留档管理等方面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到市统计局各股室,参观统计氛围、建章立制、干部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做法。

  会议强调,基层统计是统计工作的前沿和基石,是各类统计数据的起报点,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道“防线”。各镇要以“7个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共同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各镇要充分认识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统计法治理念,坚持诚信统计。二是完善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各镇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省验收标准,逐一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力促统计队伍建设、数据质量管理、统计工作经费、统计业务培训等工作得到长足进步。三是明确目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镇要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的部署,以创建完成时间建立倒逼机制,加快完善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落实统计台账建设,夯实本镇基层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