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规下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切实提高规下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2月28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规下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镇街及规下企业统计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鹤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四下”抽样调查报表制度,对今年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报表重要指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并对企业报表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要求企业统计员要继续认真做好规下工业数据填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上报统计数据。

  会议就做好规下工业统计调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计业务学习。要准确掌握和理解报表内容和填报要求,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报表,做到应统尽统;二是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建立企业统计台账,规范管理企业原始资料和凭证,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三是确保时效性。每季度报表要按时填报,做到不迟报、不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