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党组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副长郭翠祝列席会议。

已处理1676625418945微信图片_202302161733174_副本.jpg


  会前,市统计局党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交心通气,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

  会上,邝耀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局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问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深挖根源,整改方向务实明确、具体可行,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荡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增强了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郭翠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统计局党组与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细致谋划各个环节,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对照检查材料主题鲜明突出,紧扣主题,体现高度的政治自觉,班子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问题、增加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对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邝耀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鹤山市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中心抓好职责履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统计调查、统计监测、统计分析等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提供高效数据支撑。三是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要认真贯彻落实鹤山市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务实高效抓好落实整改。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低的标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