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鹤山市统计局召开新春开局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30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新春开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和鹤山市高质量发展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统计重点工作,提出要全面把握、吃透上级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75238210337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和江门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先后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主题召开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充分反映各级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奏响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会议强调,全体统计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谋篇布局,以“起步即冲刺”的心态,躬身入局抓落实,比学赶超作贡献,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证,助力鹤山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一是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调整状态、迅速行动起来,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和体现统计担当。

  二是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高质量发展,统计不能置身事外。统计作为基础性、专业性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围绕主责主业,聚焦经济运行监测、统计专业能力、统计数据服务等方面,突破思维定势,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向精细、精致、精准方向发力,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握“拔头筹、争上游”的工作主基调,以“事竞一流、唯旗是夺”和“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意识,抓好统计“三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包括全覆盖推进全市统计基层基础“7个一”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力争剩余8个镇全部达到省验收标准;精心筹备开展“五经普”工作,加快推进普查队伍建设、普查方案制定、经费落实、宣传动员、人员选聘、业务培训等,力求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助力全市加快冲刺全国工业百强县目标;夯实制造业当家根基,持续抓好入库纳统工作,确保净增规上工业企业超过70家。另外,当前还要统筹做好统计年报工作,弄懂吃透年报制度新要求,优化改进年报培训方式方法,确保年报数据真实、准确和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