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纪委监委驻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已处理16704829187541(3).jpg

  会上邝耀宗汇报了2022年市统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党组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风险点与防范措施进行汇报。

  李炳培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统筹统计业务工作,持续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将统计工作与党内监督检查一同部署落实,各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领域上善于发现问题,做好原因分析和督促整改。

  会议指出,下一步市统计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一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各股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践行鹤山市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扎实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的堤坝;三是坚持依法统计,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严守数据质量底线,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切实巩固统计巡察整改成效,为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