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相关工作落实,11月22日,鹤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应邀到市委党校为中青班学员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提高依法统计水平》为题进行授课。

  授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学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筑牢统计法治思想根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下,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的主要内容;讲解了我国统计法律法规体系的基本框架,以学重点的方式,配以生动的动漫,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26个不得”进行详细讲解,并运用鲜活的统计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专题学习刚刚实施的《广东统计条例》,讲解“十问十答”主要内容。此外,还结合当前实际工作,讲解相关统计业务知识,提出要着重加快壮大“四上”企业库和投资项目库、齐抓共管抓好GDP核算基础指标、全力做好即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等工作。

  据了解,鹤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作为市委党校开放式师资库成员,加强与党校沟通联系,积极推动《统计法》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内容,两年来已经在党校中青班、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新任公务员班等干部教育培训上讲授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业务知识共6次,有效筑牢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

图片1dvv.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