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会议推进入库进统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6日,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专门召开鹤山市入库进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入库进统工作。

已处理1668669148014IMG_20221116_171631.jpg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讲解了“要想有数,必先入库”的国家统计制度,通报了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在库单位情况和今年以来入退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工作措施。

  胡国伟指出,每年入库企业数量和质量是过去一段时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的重要反映,是加快壮大全市经济规模的重要支撑,要多措并举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夯实统计数据基础。一要重视入库进统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履行“大统计”工作格局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入库进统工作的谋划,密切跟踪监测“准四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应入尽入,确保按时按质推进。二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着力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推动已过会、已拿地的投资项目建设,促进更多企业当年投产、当年上规,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三要形成入库进统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加大入库进统宣传力度,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持续做好惠企暖企服务和入库进统政策宣讲,提高企业主动性和配合度;市统计局加强全市入库进统工作的统筹协调,市府办督查室加强相关工作的督查督办。

  鹤山市发改局、科工商务局、住建局、税务局、物流中心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经济统计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