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全力冲刺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您好,我是江门市鹤山市沙坪街道的普查员,这是我的证件,非常感谢贵公司统计人员8月9日参加江门市五经普一套表‘分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调查’专项试点培训会,现上门了解企业情况,进一步审核填报数据。”近期,按照国家、省、市统计部门工作统一部署,五经普一套表“分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调查”专项试点工作已接近尾声。为确保试点工作成效,提高试点填报数据质量,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审核上报数据,争取为试点验收阶段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集思广益,答疑解惑。在全市试点工作群和微信群中,市统计局对各种问题进行快速回答。针对共性问题及错误,整理下发问题解答,并逐一作出解释说明。普查员之间通过微信、粤政易等相互交流、互通有无,通过互相学习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指标清、问题明,提高工作效率。

  二、查遗补漏,强化审核。试点单位沙坪街道持续开展查遗补漏,认真负责做好审核及差错修改等工作,特别是对各类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的差错进行逐条核对修正,确保试点单位数据全面、准确,提升试点数据质量。

  三、归纳总结,提升成效。我市将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围绕“试出问题、试出成效”的工作目标,梳理问题、形成总结,为下一步五经普工作全面铺开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