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抓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8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朱雄飞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翠祝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主持会议。

已处理1660903928774微信图片_20220819174113(1)(1)_副本.jpg

  市统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部门和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上,邝耀宗代表市统计局党组班子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轮巡察和审计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力等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透彻根源,深入坦诚相互批评,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郭翠祝指出,市统计局党组与班子成员聚焦巡察整改反馈指出的相关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市统计局党组班子要针对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朱雄飞对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关于巡察整改“三个不放过”的工作要求,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朱雄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做好班子统筹职责。“一把手”要加强统筹谋划,班子成员对反馈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预警预判职责,全面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升数据质量,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最后,邝耀宗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将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和群众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希望大家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统计事业负责的精神,再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不留任何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