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鹤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8月2日,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带队到鹤山市统计局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华、储涂应,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工委有关负责人,鹤山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鹤山市统计局汇报了上半年鹤山市经济运行情况、下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以及今年以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统计分析、数据监测、暖企服务、重点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细就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鹤山市统计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鹤山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履行统计职能,积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工作,经济分析报告全面、及时、准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细就指出,统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强化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利用好数据资源,发挥统计数据最大效用,为全市发展服务。

  冯细就强调,下半年经济运行还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鹤山市统计局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分析报告相关指标情况。一是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深度,多写分析报告,多提措施建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加强指标研究。加强统计数据监测,针对上半年短板指标,深入剖析原因,协助市有关部门做好补短板工作。三是抓好统计数据质量。要坚持依法统计,让数据真实、客观地反映全市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