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播报,认真研学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和《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已处理16376504833591(1).jpg

  会议强调,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统计各项工作中。

已处理16376505025632(2).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格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动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贡献。一要围绕主责主业,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树牢“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努力打造具有鹤山特色的统计品牌。二要围绕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欧合作区建设上主动作为,为我市打造对欧合作重大平台多作贡献;围绕“全国冲百强”目标,积极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认真撰写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的分析文章供市委市政府参考。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四要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当前统计工作重点,立足长远,夯实基础,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升规入统、年报、数据质量提升等工作,努力壮大全市经济规模。五是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针对经济发展短板指标,梳理并印发“一镇一策”实施方案供各镇(街)参考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