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您是“10%”幸运儿吗?11月16日起,人口普查长表将开始入户登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分为普查短表、普查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四种表。11月16日至30日,根据国务院人普办在全部住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等)中抽取10%的住户清单,普查员再次入户实地询问登记普查长表信息,内容包括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将为国家的建设规划、提升民生福祉提供更为详细的数据参考。

  因此,如果市民发现自己的家庭被要求填报更详细的“长表”,那么意味着自己是被国家选中的“10%”幸运儿。

  普查长表采取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

  登记普查长表时,先填写住户项目,再逐人填写个人项目。普查长表与普查短表相同的项目直接代入短表信息,普查指导员将向普查对象核实确认后,再填报其他项目。

  市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市民提供的信息会经加密处理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对市民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