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调研鹤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聂加伟前往沙坪街道东升社区调研鹤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已处理1604568827392微信图片_20201105173256.jpg

  在沙坪街道东升社区,聂加伟认真听取了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流程,表示要积极协调解决工作问题。

      已处理1604568827393微信图片_20201105173303.jpg

  在随后召开的“鹤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调研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沙坪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对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市长聂加伟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已处理1604568827392微信图片_20201105173305.jpg

  市长聂加伟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协调,以“一开始就奋力冲刺”的状态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抓好普查员队伍建设,落实普查员补贴,保证人员稳定,提高普查员的能力素质,确保熟悉工作流程和掌握工作方法;要狠抓普查质量,加强数据监测,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人口信息,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要加大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检查督导,及时通报普查进度、数据质量等情况,做好后进村和社区的普查进度督导,确保全市按时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