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人口普查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工作已经进入决战胜利阶段。根据省试点工作方案,沙坪桂林社区及共和平汉村委会正分别采用“户主核实”和“全村导入”方式对收集整理的行政资料进行比对核实。

  面对全新的“人口行政资料整理系统”,市人普办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派出数据处理组技术人员到现场驻点指导,及时对系统操作和资料整理比对进行讲解,加强人员培训;利用休息时间整理实践心得,对系统进行应用研究,及时将系统优化建议向省人普办进行反馈,并根据试点工作经验撰写了系统简易操作教程。

  桂林社区是沙坪的老城区,流动人口较多,为扎实抓好人口核实工作,专门加装5门办公电话、增加电脑设备,通过走访楼长和电话沟通对资料不完整的人口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共和平汉村委会积极响应专项试点工作的安排,迅速召集各自然村村支书对村中人口信息进行详细的核对,不断完善行政资料数据。各专项试点工作人员甚至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采集整理录入行政资料,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协同发力。

  正是这种争分夺秒、不辞劳苦、迎难而上的精神,为高质高效完成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探索精准、高效的人口行政资料比对核实工作提供鹤山经验。

已处理1591172779683001.jpg已处理1591172779683003.jpg 已处理1591172779683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