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5日,鹤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鹤府〔2020〕2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成立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标志着鹤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将为深入开展人口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要求,市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一是确保数据质量,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二是提升信息化水平,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三是加强宣传工作,采用多种手段,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