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惩】昨晚!一名男子制造“牛皮癣”被全科网格抓现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传播氛围浓厚,文明标语随处可见,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街坊邻里和谐互助。但是,在沙坪街道的隐蔽角落,仍有“牛皮癣”的踪迹,宛若城市的一道刺目“伤疤”,影响着街道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更严重的是,一些违法广告也混迹其中,误导群众,给社会生活带来一定的危害。

已处理1593691860312图片 3.png

“牛皮癣”

  7月1日晚上十时,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的网格员正在桂北邨例行巡查。这时,墙上一处还没干透的小广告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说明违法喷涂“牛皮癣”的人员就在附近。网格员马上在周边展开调查,终于在桂北邨8号楼发现一名趁着夜色喷涂小广告的男子。网格员立即上前制止该名男子,该男子却毫无悔改之意并乘机逃跑。最终,在桂林苑明发廊门口被网格员制服。

已处理1593691860313图片 4.png

桂北邨8号楼

已处理1593691860313图片 8.png

作案工具

已处理1593691860313图片 6.png

抓捕现场

已处理1593691860313图片 7.png

拍照取证

  随后,网格员将违法人员移交新湖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进一步的取证调查。

  黑墨喷涂的小广告清除起来十分困难,要刷上几层白石灰才能盖住,而且还会对其他设施漆面带来损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凡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粘贴、喷涂等制造“城市牛皮癣”的行为,均属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因制造“牛皮癣”而产生的清理费用,经物价部门评估后,由违法当事人全部承担。

  张贴非法小广告涉嫌违法犯罪,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加大对沙坪街道住宅区域等“牛皮癣”频发的黑点的巡查力度,力求清除“牛皮癣”这一顽症,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供稿:何绮琪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