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5月8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现定于5月8日开展沙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沙坪街道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5月8日上午8时起(各点位结束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三、检测地点:

已处理1651969753858工作簿2.jpg

  四、为避免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请根据所在村(社区)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五、前往采样点时,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扫葵花码(附图),并录入个人信息生成个人检测二维码(长期有效),并截图保存,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六、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现场指引,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

  七、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八、以下人员不要参加本次检测:

  1、健康码红码、黄码或行程卡带*人员;

  2、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中高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鹤人员;

  4、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需及时向村(居)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有新冠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或失灵)的人员。

  (沙坪市场二楼和市文化中心原重点地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专场今日暂停开放。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请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健康码黄码人员请及时到市人民医院或中医院黄码专区检测,行程卡带*人员请于专场开放后前往检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为了您和全街道居民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