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开展周六日“城乡医疗参保”专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居民医保)是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需求的一项国家制度安排,体现了社会公平,促进了社会和谐。2022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一段时间了,沙坪街坊们,你们缴费了吗?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整顿成效,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2021年11月21日起,沙坪街道人社所已开展了“城乡医疗参保”专场!周六周日也可照常办理“城乡医疗参保”服务了,欢迎有需要的群众前来办理!

  一、专场时间:

  2021年11月21日-2021年12月26日,逢周六周日

  上午:9:00至11:30

  下午:2:30至5:00

  (现场只办理“城乡医疗参保”服务)


  二、专场地点:

  鹤山市沙坪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新城路302号(第三小学旁)


  三、参保居民需提供资料:

  四、“粤省事”小程序缴费指引

第一步:定位“江门市”,选择“医保”服务;

第二步:在“个人参保缴费”处,选择“城乡居民医保费清缴”;

第三步:点击“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

第四步:在“险种”处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缴费类型”处选择“代他人缴费”;

第五步:填写相关信息;

第六步:勾选清缴记录,并进行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