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一把手访谈】沙坪街道推出村居党组织书记谈“百千万工程”系列报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谭成伟 摄

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出的战略性举措,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沙坪街道紧紧围绕鹤山“百千万工程”战略布局和“1+6”工作举措,对标对表“猛踩油门”,立足主城区定位谋篇布局,拿出“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全街道指挥体系顺畅、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发展“家底”持续夯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取得了“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的阶段性成效。

沙坪街道组织街道、村两级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

锚定方向、承上启下。1月17日召开的鹤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描绘了“建典型、作示范,全力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的作战图。2月19日,鹤山市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以“新春第一会”形式谋划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建设蓝图,强调要突出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反映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沙坪路径,营造沙场赛马、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沙坪街道推出“百千万工程”一把手访谈栏目,逐一对话28位村(居)党组织书记,深入报道各村(居)就积极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部署,集中展现其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思路举措和特色亮点,展示沙坪激励比学赶超建典型、奋勇争先炼真功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现在就由小编带领大家

超前“预览”一下吧!

坡山村党总支书记 梁伟成:坡山村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重点建好村史馆,完善交通、停车、村道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旧粮仓升级改造成村史馆,“见缝插绿”共建绿美乡村,擦亮“魅力坡山”农文旅融合发展名片,盘活资源壮大村级经济,持续推进典型村建设

赤坎村党总支书记 刘润珍:赤坎村将精准发力谋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工改工”项目建设;重点建好赤坎文化活动中心,发动村民、乡贤积极参与,打造涵盖多功能场室的公共设施,擦亮刘永昌、刘文瑞等名人文化名片。

中东西村党委书记 冯柏昭:中东西村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紧抓乡村“五大振兴”,传承发扬传统龙舟文化,以突出目标和需求为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助推“百千万工程”。

仓边村党支部书记 易英伟:仓边村将重点推进“工改工”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建设农民公寓,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发挥积分制管理效能,完善基层治理。

莺朗村党支部书记 易国雄:莺朗村将积极创新、有效盘活,重点推进农民公寓建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完善智慧停车、充电桩等基础建设;高度重视、纵深推进,建设绿美莺朗。

小范村党支部书记 张海华:小范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植树增绿,做好绿美乡村建设;盘活存量资源,促进村民增收;利用撂荒地建设停车场,用心用情服务村民群众等。

杰洲村党支部书记 陆文峰:杰洲村将在旧村建设小公园,丰富村民生活;盘活鱼塘资源,招商引资,增加村集体收入;修缮村内破损道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民幸福感。

文边村党支部书记 文耀明:文边村将坚持党建引领,计划把文边小学前排的破旧商铺改造成三层商铺综合楼,加快九号街边商住地开发,规划建设文边综合楼用地,发动热心乡贤、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等共同参与“绿美文边”建设,助力沙“百千万工程”,展现城乡融合发展新图景。

桂林社区党委书记 余祥:既要富有活力,也要安定有序。桂林社区将持续擦亮“自治有‘志’,‘志’治有智”党建品牌,切实优化社区治理,用心服务群众,做好“百千万工程”大后方。

雁山社区党委书记 叶素芬:雁山社区将以“建典型、作示范”为发展主线,凝聚社区主体、党员先锋、公安警务、物业、新业态、普法队伍六股力量注入网格,发挥基层治理效能,推进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多元化,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 梁兴华:凤凰社区将抢抓“百千万工程”发展机遇,打造功能复合集成的社区嵌入式服务综合体,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积分制发挥“红领管家”作用,引导热心群众、物业公司、党员干部等先锋志愿者深化基层治理。

和平社区党委书记 温鹤荣:办好实事,赢得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业为基,乡村振兴;以文化人,塑形铸魂;城乡融合,统筹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