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沙坪街道“3·8”妇女节系列活动“热辣滚烫”来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有一种美丽

叫“她”力量

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别样风采

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时代华章

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贡献巾帼力量


阳春三月

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致敬了不起的中国女性!

祝所有的妇女同胞节日快乐!


致敬“她”力量

3月7日,为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市妇联举办“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鹤山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向鹤山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的同时,表彰了各行各业中的妇女工作先进典型。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欧敏婷荣获“江门市最美妇联执委”;沙坪街道兴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温慧霞荣获鹤山市2024年“最美妇女工作者”称号;沙坪街道谷埠社区“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谭小梅荣获“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者”称号;沙坪街道新升社区“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称号。

展现“她”活力

为丰富辖区妇女同胞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沙坪街道、各村(居)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精心策划,开展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女职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沙坪高质量发展。

兴业社区开展“温情三月,魅力女神”DIY手工活动

新升社区开展“绘”出魅力,“装”满幸福——“三八”妇女节创意手绘DIY活动

新业社区开展“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手工制作活动

雁山社区开展“舌尖上的邻里情”——“三八”妇女节厨艺大比拼活动

南山社区开展“指尖创意,巧手生花”手工制作主题活动

义学社区开展“春风礼赞三八节 巾帼芳华展风采”手工制作活动

凤凰社区开展“巾帼花争艳 巧手绽芳华”三八妇女节手工插花活动

汇源村委会开展“巾帼之花,美丽绽放”献花活动

小范村委会开展“巾帼之花,美丽绽放”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维护“她”权益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让妇女做到学法、懂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沙坪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司法所邀请广东法制盛邦(江门)律师事务所赵翠红律师,以法系“三八”妇女节,情暖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妇女职工权益讲座。

沙坪街道妇联联合东升社区在电信广场开展“家和美——保障她权益,幸福千万家”户外维权活动,设置了趣味互动小游戏,吸引街坊居民纷纷参加,现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暴法》等宣传单张,为前来的妇女群众答疑解惑,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助力鹤山高质量发展。

沙坪街道

微信图片_20240305114216.jpg

东升社区

图片16.png

坡山村委会

337.jpg

中东西村委会

321.jpg

玉桥村委会

IMG20240305102026.jpg

赤坎村委会

59487c522bf251025d930c5cc7e758a6(2).jpg

汇源村委会

越塘村委会

338 (2).jpg

兴业社区

祥盛社区

335 (2).jpg

桂林社区

1.jpg

和平社区

新华社区

沙坪街道、各村(居)开展“家和美——保障她权益,幸福千万家”法律知识宣传

送上“她”关怀

在节日来临前,街道妇联、村(居)妇女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群众,慰问组一行通过走访入户,派发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对象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勇于面对生活,树立自信自强,切实将党的关心与温暖种子播撒在社区的土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