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奋战,冲刺冲锋!沙坪街道召开202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5日下午,沙坪街道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街道上下坚定信心、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沙坪街道领导班子,各办公室、双管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街道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及问题短板。综合执法办、和平社区、桂林社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振荣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沙坪街道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全街道上下要充分认识形势紧迫、时间紧迫、任务紧迫,着力从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对标对表,在精准创建上下功夫。精准对标创建任务,补齐问题短板。二是广泛宣传,在提高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广泛听取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践行者。三是精益求精,在提高网报材料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谋划、多方协调联动、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高效提升网报材料质量。四是压实责任,在做细做实工作上下功夫。各村(居)、各办公室要明确分工,强化职责,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炎壮强调四点意见: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咬定目标不放松。全街道上下要将拼劲、狠劲、韧劲用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务求一举成功。

二、工作上深入细致,做到提速增效。要以创卫工作为基础,以“市民文明程度提升+合理化投入+精细化管理”治好“城市病”的基本思路,全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入户宣传经得起“细问”。

三、行动上迅速落实,保持最佳状态。创文工作贵在平时,重在久久为功,各村(居)、各办公室要始终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高效推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四、纪律上挺在前头,压实工作责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各村(居)、各办公室一定要高度重视,不得出现推诿塞责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坚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信心和决心,全面调动街道上下积极性,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坚决为顺利夺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作出沙坪贡献。


供稿:张敏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