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绿”潮涌动!沙坪持续做深“绿美文章”,“绿色引擎”动力强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

一股股“绿”潮涌动沙坪

村道路旁披上“绿装”

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晃

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风景

在沙坪大地上徐徐展开

满眼“青葱”的背后,蕴藏着沙坪街道持续不断的努力。为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将绿美鹤山建设与人居环境提升深度融合,营造全民植绿、见缝插绿浓厚氛围,连日来,沙坪街道抢抓春机全力以赴、乘势而上,以“红”为底,以“绿”为笔,精心绘就绿意盎然的沙坪绿美画卷,以绿美沙坪建设打造强劲“绿色引擎”,让绿美底色更有效率、更有成色。

在沙坪各村,街道、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先锋力量带头参与其中,乡贤、企业、村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加入绿美队伍中,共同凝聚成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种植桂花树、罗汉松等树木近6000棵,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也随着“绿意”渐浓。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炎壮带头到中东西村植绿种树

杰洲村

赤坎村

坡山村

小范村

玉桥村

桥氹村

莺朗村

越塘村

 

莺朗村


 

玉桥村

图片14.jpg 

楼冲村

前后对比图

今年以来,沙坪街道绿美生态建设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聚焦圩镇绿化、通道绿化、庭院绿化“三个绿化”工程,因地制宜栽种树种护绿,跑出乡村绿化“加速度”。聚焦生态“绿”,联动上下提升效能画好“作战图”,细化落实举措,搭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格局。聚焦家园“绿”,全民行动提升城乡绿美以点带面让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绿美家园建设全面铺开,见缝插绿打造群众身边“绿美风景”,用“绿美”撬动乡村发展。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继续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向实,持续做深“绿美”文章,积极引导乡贤、企业等更多社会力量多元化形式参与沙坪绿美建设,探索绿美共建共享新模式,建设具有沙坪特色的绿美生态风貌。


供稿:容子欣、农办、各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