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学干货,强本领,“社工学堂”开讲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8日,沙坪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社工学堂内人潮涌动,“深入浅出、情真意切,我受到很多启发……”“以后我们要练好内功,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参训社工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讨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闹。

沙坪街道开展“坚定为民服务情怀,扎根社区真诚奉献”主题培训活动

为响应党中央“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社会工作服务基础,沙坪街道在鹤山市委组织部 的支持指导下,邀请广东省百名南粤党员教育优秀讲师、最美社区书记余祥开展“坚定为民服务情怀,扎根社区真诚奉献”主题培训活动。全市近百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参加培训,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涌动着学习的热潮,迸发着智慧的火花。

桂林社区书记余祥作经验分享

坚定为民情怀和真诚奉献是做好一名社区工作者应该具有的最基本职业素养。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有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大爱之心、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五个心’……”桂林社区书记余祥结合我市基层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为参训人员“传经送宝”,通过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社区专职工作者遵守组织纪律,提升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珍惜学习交流机会。

沙坪街道桂林社区专职工作者张美芳深有体会,“今年是我在桂林社区的第三年,策划社区活动、处理群众事务、与居民沟通等都有很大的进步。接下来,我更要不断提升自己,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受益匪浅!”谷埠社区专职工作者何志鹏在参加完专题培训后连连点赞。他表示,接下来他会学以致用,坚定为民情怀,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雁山社区专职工作者钟静文参加完培训后表示,“培训结束后,‘群众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这句话在我脑中挥之不去,对于民生实事,我们必须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本次培训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的现实需要,旨在通过具体案例学习、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整体能力素质,打造一支理论过硬、素养过硬、能力过硬的社工队伍。接下来,沙坪街道将充分发挥“鹤山市社工学堂”阵地作用,每月至少开展一场与党性教育、实践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指导等相关的培训活动,抓实队伍建设,拧紧基层社会治理“一股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