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行龘龘,喜庆元宵!——沙坪街道各(村)居多彩活动闹元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龙行龘龘贺新春,张灯结彩庆元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力添彩“百千万工程”,让辖区居民更好地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与热闹气氛,沙坪街道各(村)居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广泛开展以传统活动、民俗活动、趣味活动为活动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凤凰社区:“传承与美食 ‘庙’趣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2月24日,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妇幼保健院、鹤山碧桂园学校等“大党委”成员单位、鹤山碧桂园物业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与美食‘庙’趣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吸引超200名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响起,一场精彩的咏春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了美食集市和文艺集市两大部分。美食集市内,“元宵滚滚”、“中国糖画”、“福气绵绵”等摊位前人头攒动,香气四溢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品尝,不时有居民表示活动太有意思了,下次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而文艺集市则设置了“有‘球’必应”、“猜灯谜”等互动摊位。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本次活动还特意安排了大屏互动抽奖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兴业社区:“喜乐闹元宵 共聚佳节话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

  兴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各挂点单位、鹤山市财贸幼儿园和鹤山市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在乐民邨公园开展“喜乐闹元宵 共聚佳节话团圆”元宵节主题游园会活动。

  活动首先由财贸幼儿园和兴业社区志愿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活动现场设置了运乒乓球、套圈圈、找福字、盲人贴鼻、投福杯、创文知识问答等多个趣味项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群众纷纷表示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加深了对元宵节的认识。

  

  

  

南山社区:“热辣滚烫闹元宵 邻里欢喜促和谐”元宵节主题活动

  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黄金时代小区党支部、碧桂园黄金时代物业服务中心、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等多个单位团体在黄金时代小区开展“热辣滚烫闹元宵 邻里欢喜促和谐”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除开展禁毒、养生、应急救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科普教育宣传外,还设置猜灯谜、品汤圆和财神送礼环节,让参与群众尽情“喜闹”元宵佳节。在灯谜区域,一排排火红的灯笼和灯谜将活动现场气氛衬托得欢乐祥和,前来猜谜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财神”特意为居民送上热腾腾的汤圆以及为创文有奖问答环节的获奖居民送上节日礼包。

  

  

  

多彩活动闹元宵 传统佳节氛围浓

  此外,谷埠社区、新升社区、新华社区、和平社区、祥盛社区、新业社区、桂林社区、雁山社区、东升社区、义学社区也分别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同搓汤圆、品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玩游戏,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也拉近了邻里之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居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谷埠社区开展“党群同心庆元宵情暖社区度佳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新升社区开展“携手庆元宵文化共传承”元宵节主题活动

  

▲新华社区开展“猜灯谜品汤圆”元宵节主题活动

  

▲和平社区开展“情浓元宵节温暖社区情”元宵节主题活动

  

▲祥盛社区开展“猜谜品汤圆好运连连乐不停”元宵节主题活动

  

▲新业社区开展“爱在团圆 喜乐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桂林社区开展“党群共聚一家亲,欢乐祥和庆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雁山社区开展“团团圆圆庆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东升社区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元宵喜乐游园会

  

▲义学社区开展“童心童画多彩元宵”少儿创意美术公益课堂活动

  同时,赤坎村、越塘村、文边村、汇源村、小范村、镇南村也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分享温暖汤圆”活动,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间,更是温暖了大家。

  

  

  

  文明浸润乡土,文化滋养乡情。沙坪街道开展传承民俗活动,既深化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增强了村(居)凝聚力,又能寓教于乐,活跃居民身心。下一步,沙坪街道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传统文化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浸润人们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