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你们全力以“复”,我们全力相“护”!沙坪街道全面有序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龙腾春风起,奋斗正当时。新年氛围还未散去,沙坪街道已开启“闯创干”的忙碌模式,辖区各企业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切实保障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沙坪街道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守牢安全“底线”,拉升服务“高线”,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推动沙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服务保障“不打烊”

为企业赋能添力

2月18日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炎壮等街道领导班子纷纷带队走访辖区企业,送祝福、问需求、解难题,畅叙情谊,共谋发展良策,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走访中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能够继续把握经济发展的良好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表示,去年一年,街道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企业在新的一年勇立潮头、勇攀高峰,抓住订单充足的有利时机,加快释放产能,持续巩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同时努力突破关键技术,研发推出更多有行业话语权的拳头产品,加快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双跃升”。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梳理好各类优惠扶持政策,主动带政策进企业,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回应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稳订单、扩产能、提质效。

“深受感动,深表谢意!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沙坪街道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企业家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今后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开拓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安全标准“不打折”

促企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节后安全形势稳定,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助力沙坪街道各行业“开门稳”“开门红”,沙坪街道全面开展辖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带队到企业开展围绕复工复产“六个一”、员工返岗摸底、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人员教育到位,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炎壮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复工复产及消防检查,要求单位做好节后各类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

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李青烨到辖区重点领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狠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

沙坪街道各办公室按照分片管理的工作形式,分别对各片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专项安全排查,要求企业、工地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认真做好整改复查,落实闭环管理。同时,对沙坪街道辖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辖区燃气安全的监管力度,并加强燃气使用安全推广宣传,确保燃气安全使用。

 

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纾困解难,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把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推动“开门红”迈向“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供稿:余祺遥、谭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