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以“动”制“冻”,守护民生“温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过去一周

冷空气“实力强劲”

天气虽然寒冷

但总有一些温暖

能“驱赶”严寒


连日来,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充分发挥“在场”优势,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有“温度”的行动全力筑牢困难党员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温暖防线”,用有“力度”的行动切实做好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精准摸排 及时服务

在寒冷天气来临前,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村居,对辖区特困老人、独居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逐一摸排,与群众面对面问需问暖,积极上报和对接物资,为群众送上棉被、棉衣等防寒物品,并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_2

暖心问候 关爱长者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时刻关注辖区的独居、重残等重点长者情况,通过电话和上门等方式密切联系长者,及时回应和解决长者诉求,叮嘱老人注意保暖和安全。“不出门,药都有,一切都挺好,感谢关心。”社工们细致的关心与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_4

关爱行动 温暖儿童

寒冷天气之下,困境儿童的生活也时刻牵挂着社工们的心。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加强对辖区困境儿童的巡访关爱,关注儿童身体温暖和心理温暖,实地查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重病儿童等困境儿童的生活保障、取暖、房屋安全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厚实的棉被,确保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_6

截至目前,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共计走访入户259人次,电话问候276人次,发放棉衣、棉被、毛毯等保暖物资159份,共帮扶154人。接下来,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真心和热心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保驾护航,合力筑起温暖度过寒潮的暖心屏障。


供稿: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