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AED“急救神器”新上线!一起来学用法、涨“健”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完善我街道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护能力,近期,鹤山市红十字会在沙坪街道越塘村委会新增投放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截至目前,沙坪街道共有36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投入服务。

沙坪街道公共区域AED投放点

(越塘村委警网融合工作站进门左侧)

(雁山社区门口左侧)

(沙坪街道办公共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沙坪街道联合鹤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心肺复苏(CPR+AED)操作培训和应急救护培训,累计举办“救在身边”——家门口的心肺复苏(CPR+AED)考证公益培训班11场次,培养CPR+AED持证人员550多人次,进一步完善“救在身边”体系建设,增强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加强辖区内AED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加大宣传普及急救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为生命保驾护航。


生命只有一次

一起学习急救知识

把握“黄金四分钟”!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国际公认且非常有效院前急救设备,可以自动分析心跳、呼吸骤停伤患的心电图,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率并在需要时给予电击除颤,继而使得心跳恢复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其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使用安全,且每一步操作都内置语音提示,便于非专业人员使用,也被誉为“救命神器”。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


心肺复苏术(CPR,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是一种救助心搏骤停病患的急救措施,通过人工建立通气和血液循环直到自然呼吸和血液循环恢复。


心肺复苏(CPR)急救方法




以上方法您掌握了吗?

如何寻找附近AED机呢?

在微信搜索“城市救命地图”

可立即查询到附近AED机



供稿:丘泳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