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每月有约!文明实践“接地气”,多彩活动暖人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文明践新风,服务展新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每月8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畅通为民解忧的工作渠道,传播文明新风、涵养城市文明。


实践星火,点亮文明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新时代文明实践日

具体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理论学习不断线

桂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谷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专题学习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专题学习会。会上,社区书记以法治思想为指引,用书本为导向,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

兴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围绕“开辟新境界”的基本依据、具体体现以及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担当、实干、创新”的精气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特色宣讲入人心

义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苦难历史,共祭民族之殇”国家公祭日活动。观看国家公祭日纪录片后,居民张先生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刻牢记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团结一致,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东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安全生产法》政策活动,让安全生产知识切实走近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素质与安全意识。

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了2024年度“邑康保”宣传活动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社保政策和操作流程,设身处地为居民算好“明白账”。

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携手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活动,设置宪法宣传、益智游戏和创文问答等摊位,开展扫黑除恶、反诈、禁毒、权益保障等知识宣传,居民踊跃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便民惠民齐参与

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村居环境大扫除、爱国卫生在行动”活动,通过对乡村道路、村口墙面、古树周边、农村、集贸市场、重点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整治,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卫生状况。

杰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鹤山市人民医院沙坪分院开展长者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进行常规性体检。

寓教于乐助成长

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明星经纬幼儿园开展“运动促成长,活力展童心”冬季儿童趣味运动会。孩子们斗志昂首、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力量与智慧。

祥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乐享阅读,书香满社区”第三期读书会。居民们详细介绍书中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互相探讨,分享知识“大餐”。

移风易俗促文明

  桥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村规民约齐遵守 乡风文明扬美德”座谈会,宣讲员现场解读村规民约等方式,让村民充分了解村规民约中关于破除陈规陋习的具体规定,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让村规民约在移风易俗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png

新时代呼唤新文明,新文明需要新实践。沙坪街道紧紧围绕群众所需,寻找契合点和发力点,让群众成为文明实践的主导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供稿:各村居、黎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