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沙坪街道:路灯点亮村道小巷,温暖照进群众心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现在安装了路灯,再也不用摸黑回家、担心走夜路不安全了,心都暖了。”日前,在中东西大道新墩村、甫头村、大元村和楼冲雁池村村道部分路段两旁54盞路灯正式“上岗”,周边村民纷纷点赞,可谓是“小灯一亮,幸福满满”。

道路照明,关系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幸福生活。今年以来,沙坪街道聚焦“百千万工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满足村民实际需求,解决中东西村和楼冲村部分路段的照明问题,沙坪街道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参考城市设计标准,布置路灯点位,确定方案后紧抓落实安装。截至目前,共安装了54盏太阳能路灯,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崭新的路灯整整齐齐地屹立于道路两侧,点亮乡村的夜,照亮村民出行的路,提高了夜间出行的安全性,也将温暖照进群众心中。

 

 

小路灯折射大民生。城乡道路照明设施建设是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接下来,沙坪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作为工作出发点,持续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供稿:陆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