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团工委:“团”聚青春力量,绽放志愿光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12月是广东省第十三个公益志愿文化月。为弘扬志愿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提升城乡面貌,近日,沙坪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团市委、市爱卫办联合开展的“公益志愿文化月”爱国主义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铲子、笤帚、钳子等工具,对水东市场内外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一处脏乱,不落下一个角落。同时,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附近居民群众、档口老板科普病媒生物危害和预防疾病传播的知识,增强广大市民公共卫生意识。

 

发现市场摊位旁边雨水篦子里发现有垃圾杂物,志愿者立刻进行清理。参与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说道:“这些散落在水篦子里的垃圾如果清理不及时,遇上大雨就会造成排水不畅,更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所以在清洁中,我们会着重留意水篦子,确保内部无白色垃圾和烟头,保障排水通畅。”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水东市场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接下来,沙坪街道团工委继续以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结合卫生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动员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讲究卫生、呵护健康、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齐心助力“百千万工程” 高质量发展,共建美丽幸福鹤山。


供稿:温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