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用心用情播撒“法治种子”,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这个讲座让专业的法律条文变得浅显易懂,我对小区管理、居民自治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回去还要将相关法律知识传播给辖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近日,沙坪街道桂林社区专职工作者李杰强参加完法律知识讲座后表示。

沙坪街道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沙坪街道联合鹤山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委党校在和平社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社区活动,通过传播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业主委员会及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运作相关制度,为各社区成立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提供理论支撑、方法指引,助力小区居民依法自治。

活动现场,首先由鹤山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曾伟文带领社区干部代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体地位,也保证了人民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主体地位。在社区治理、小区管理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曾伟文分享道。

随后,鹤山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李敏华、和平社区驻片律师黄龙先后围绕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及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运作程序、组建规则、相关制度等内容进行分享,并结合工作实践对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法定职责等进行深入细致讲解。

鹤山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李敏华分享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程序、案例分析

“这场活动以各社区推进业委会、物管会工作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向大家讲解相关的法律条例,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法律明白人’,助推小区依法自治。”鹤山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李敏华表示。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推进依法自治,还增进各社区工作人员对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成立、监督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为接下来沙坪街道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物管会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从而构建高效、安定、有序、和谐的文明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供稿:任绮琪、李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