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实地看、现场比!沙坪街道开展“一社区一党建品牌”擂台赛初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沙坪街道举办“一社区一党建品牌”擂台赛初赛,13个社区党委围绕社区党建品牌创建的内涵和成果进行汇报、交流与展示,通过“亮”党建品牌、“晒”实干实绩、“比”创新突破,为党建引领加力、业务推动加效。

  本次评审采取实地考评的方式,各社区党委结合党群阵地特色,借助ppt展示、汇报视频、现场解说等方式亮出社区党建品牌建设成果,形式生动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由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创文办、市总工会、沙坪街道业务骨干、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深入了解各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从品牌内涵、创建举措、创建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现场交流讨论和点评,为社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91702bc50f71a320099d8afee117f1a.jpg                        

桂林社区“自治有‘志’,‘志’治有智”党建品牌展示          雁山社区“‘6+6’党建工作法”党建品牌展示

                         

凤凰社区“红色管家”党建品牌展示                                   谷埠社区“党群网·同心园”党建品牌展示

                         

南山社区“两建三治五心服务”党建品牌展示                         祥盛社区“红星学堂”党建品牌展示

                         

和平社区“情暖老兵·紧跟党走”党建品牌展示                     义学社区“银发先锋,义心向党”党建品牌展示

                         

新华社区“爱心速递·情暖夕阳”党建品牌展示                    新升社区“先锋引领党旗红服务站”党建品牌展示

                       

兴业社区“巾帼建功、群芳辉映”党建品牌展示                          新业社区“初心议事厅”党建品牌展示

东升社区“红色小区”党建品牌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今年3月以来,沙坪街道持续发挥党建效能,用品牌化思路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围绕“全域推进、整街提升”目标,培养树立了一批有扎实党建基础、有鲜明自身特色、有突出创新亮点、有服务群众成效的社区党建品牌。如桂林社区创建“自治有‘志’,‘志’治有智”党建品牌,持续深化志愿楼长智慧管理模式,以更强的力量、更好的服务、更实的党建贯通基层多元治理“毛细血管”。

“我们的理念是‘自治有主题、参与有平台、议事有规则’。”现场评审中,桂林社区党委书记余祥介绍,“社区很重视发挥志愿楼长‘连心桥’作用,在居民议事会、楼栋微信群等收集群众心声,通过加装扶手、维修防盗门、清扫楼道等民生实事回应群众需求。”

桂林社区召集志愿楼长召开“楼长议事会”

桂林社区“自治有‘志’,‘志’治有智”党建品牌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沙坪街道打造“一社区一党建品牌”新格局,以品牌化思路推动党建中心和业务重心融合。据了解,雁山社区党委探索“‘6+6’党建工作法”发挥六大治理效能、凤凰社区党委创建“红色管家”党建品牌让治理“增效”、新华社区党委打造“爱心速递·情暖夕阳”党建品牌托起幸福“夕阳红”……沙坪街道多个社区党建品牌党建基础夯实、治理服务实效凸显、社区特色鲜明,获得评委肯定。

“通过创建不同的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志愿楼长、物业管家等先锋力量干事创业的动力,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考评组评委点评道。

雁山社区凝聚物业力量、党员先锋力量开展义剪活动

凤凰社区组建“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新华社区开展“爱心速递·情暖夕阳”主题活动,邀请辖区老人剪纸

“只有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善于总结,敢于亮品牌和做示范,基层党建工作才能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欧敏婷表示。下一步,沙坪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聚焦基层治理,以干为先、实字托底,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满足感。


供稿:李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