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紧盯民生福祉,书写为民答卷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联合视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更好地回应民生关切,近日,沙坪街道人大工委、政协委员沙坪街道联络组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联合视察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健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振荣、街道人大工委会副主任杨锦镜、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鹤山市沙坪康养服务中心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康园中心以及长者饭堂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双百工程”和社区康园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报告。

1eeb2099c0012320dbef841edb533b1.jpg

在鹤山市沙坪康养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街道办副主任李柏泉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代表、委员们为政府在发展养老事业方面作出的努力纷纷点赞,认为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鹤山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注入新动能,有力推动基础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视察组走进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康园中心,代表、委员们对于桂林社区康园中心举办手工工作坊以及成功推荐就业等做法表示肯定。在长者饭堂,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长者饭堂的就餐环境和相关配套设施,深入了解长者饭堂服务对象、服务范围、餐饮标准、运营管理等情况。


b2ef76ca240812817b2cf2bb2483c31.jpg

座谈会上,街道办副主任何小甫以PPT图文展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双百工程”和社区康园中心工作情况、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代表、委员们在肯定政府成绩的同时,结合平时履职过程中了解的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双百社工和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加大培训力度,注重精细化管理和实践,提高双百社工专业水平,特别是提高其个案服务能力”“提高社工工作主动性,主动挖掘边缘弱势群体”“推动长者饭堂建设增量提质,科学选址,强化调研和宣传,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老公益事业中来,推动建立可持续运营的长效机制”等建议。街道办副主任何小甫一一解答和回应,承诺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把代表、委员们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切实行动!

沙坪街道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健恒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认真履职,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筛选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或提案,为党委政府做好决策奠定坚实民意基础。


供稿:李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