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消防零距离,防范于未“燃”:沙坪街道兴业社区消防大练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消防安全教育,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提高居民群众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22日上午,沙坪街道兴业社区联合鹤山市消防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吸引了楼长和辖区居民共30有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已处理167999431996214.jpg

  活动现场,消防员详细讲解如何佩戴逃生面罩、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装备等,并播放近年来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视频为,让大家感受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为了提升大家的实操技能,活动现场以“理论+实践”相结合,消防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油桶,模拟了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手把手地指导现场参与人员的一些灭火技巧,提高居民群众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已处理16799943199639.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互动小游戏和派发消防宣传资料,切实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已处理16799943199633.jpg

  演练过后,志愿楼长温阿姨表示:“今天收获不少,不仅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也掌握了不少消防常识,通过这次演练,也了解消防员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所付出的辛苦”。

已处理16799943199621.jpg

  火患猛于虎,警钟须长鸣。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让广大居民群众对消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防患于未“燃”。

供稿:梁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