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这次全员核酸,沙坪街道又升级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8日

沙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7个采样点在早上8时准时开启

从小朋友到大朋友

大家热情响应

纷纷走出家门,积极参加

这一次的全员核酸

沙坪又升级了

党旗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支援升级

  来自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皮肤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江门市口腔医院、江门市结核病防治所等共330名医护到沙坪街道支援,是沙坪街道所有核酸检测支援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到达沙坪之后,她们快速投身17个采样点,在雨中坚守,助力沙坪街道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支援医护陆续出发

医护细致开展采样

与支援人员合影


温度升级

  “居然能在今天收到母亲节礼物,太意外了。”今日恰逢母亲节,但前来支援的医护们仍坚守在岗位上,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沙坪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特意为这群可爱的天使们送上鲜花和节日慰问,感谢她们的支援与付出。现场十分温馨,收到鲜花的医护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点位负责人为支援医护送花


拿到花的医护开心合影


爱心企业明可达实业有限公司也为镇南工业城医护人员及义工母亲送上节日礼物及祝福


  还有,四川商会、浙江商会、智立方幼儿园、鹤山市文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骏景湾地产、友和建筑等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采样点送来一批批帐篷物资,还给点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清凉饮品,为核酸检测工作加油打气。

热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采样点送来物资补给

前往做核酸的婆婆也为采样点工作人员顺路提来了两箱牛奶


装备升级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出现多个工作“神器”,为检测采样“加速度”。

  镇南工业城采样点里,信息采集岗用上了牛奶箱制作的扫码“神器”,简单的箱子经过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改造后,完满解决了检测现场光线强,群众手机屏幕反光问题,既减少了扎堆等候的时间,又减轻了工作人员双手负担,还实现了无接触扫码。

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指导志愿者使用扫码“神器”

  此外,在鹤山公园、文化中心、黄宝坑等多个点位都用上了打印“神器”——“喵喵机”,这款便携式错题打印机摇身一变成为了“核酸码”打印能手,用上新工具后,耗时约2分钟就能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打印核酸码,大大提高了现场核酸检测效率。

多个点位用上“喵喵机”


志愿力量升级

  “孩子,累吗?”“不累!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风雨再大,没有母爱大,没有党群合力防疫的决心大,沙坪街道检测点里,多对“母子兵”“家庭军”在这里挥洒汗水!

  在一汇新天地核酸检测点,一对母女义工格外靓丽,妈妈是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杏娟,她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影响自己的女儿,共同协助物资配送工作,在防疫最前线挥洒青春汗水。市建筑行业商会秘书长冯洁文也带领自己的儿子在入口岗,提醒排队群众雨天注意路滑,速度之下,更有温度。

李杏娟与女儿协助物资搬运

冯洁文儿子在入口处提醒群众小心路滑


  在镇南筍山采样点,见到了一家三口齐上阵的“硬核”画面。父亲正是镇南村的驻队组长李沃华,身为党员先锋的他总是多想一步、多看一点。在以往的检测过程中,他发现粘贴核酸采样试管标签的岗位人手不足,有可能拖慢检测进程。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恰逢周末,他立马发动起自己的妻子和儿子。这个三口之家迅速地作出了一个决定:“共同进退,服务一线。”有了家人助力,采样试管“供货”速度大大提升!

一家三口齐上阵


  此外,沙坪街道办副主任陈超斌还在派驻单位农商银行发动了18名金融村官与特派员参与到各个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其中,就包括他的爱人。

陈超斌爱人协助电信广场采样工作

农商行沙坪支行还派出了18名金融村官和特派员下沉到多个采样点

(图为部分人员)


  街道消防救援队也全员出动,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消防队队员引导老人家走绿色通道



服务升级


  “快进来,真是辛苦你们了。”“雨天路滑,我岁数大了,走不了路,麻烦你们上门了。”“谢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为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沙坪街道通过上门服务帮扶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核酸检测。

越塘村委会副主任易国林和干部源洁玲在雨天中撑伞前行

凤凰社区上门采样

  “因为要排队,孩子比较闹腾,不肯老老实实站在那里,跑去玩,而且都是上年纪的老人看着不安全,他们要去找,回来又要重新排队。”面对个别携带小孩不便的群众,多个采样点的志愿者化身“保育员”,帮群众看带孩子,让群众安心采样完毕后再将孩子带回家。

党员义工为群众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