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办实事】这个冬天很温暖 沙坪街道助特殊群体“暖心”过冬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气温大幅度骤降,天气十分寒冷。为全面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沙坪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再行动、再部署。连日来,街道社会事务办组织村(居)干部、党员干部和双百社工再次对特困孤寡老人、久病在床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逐一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了解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已处理1640689073483微信图片_20211228170939.jpg

双百社工深入走访了解困难群众需求

  12月25日上午,街道办副主任李晓春率领社会事务办和楼冲村委会干部深入走访困难群众吕伯家中,认真倾听群众心声,送上棉被、棉衣等防寒物资,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已处理1640689094845mmexport1640676331374.jpg

街道办副主任李晓春到孤寡老人家中送上防寒物资

  据了解,吕伯今年86岁,常年瘫痪在床,日常生活仅靠弟弟一家照顾。获知该情况后,社会事务办迅速行动,再次为吕伯送上防寒物资,于是便有了如此温暖的一幕。吕伯感动地说道:“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给我们送上暖心的防寒物资,让我们感受到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寒冬关怀至,浓情暖人心。为确保在寒潮到来前完成防寒物资的发放,街道领导带领村(居)干部抓紧利用周末时间,把防寒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有衣服穿、有被子盖”,帮助困难群众“暖心”过冬。

已处理1640689079291mmexport1640676335242.jpg

党员干部、双百社工为困难群众送上防寒物资

  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做好基层工作,不在一朝一夕,而在时时刻刻。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供稿:易凡(社会事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