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结对帮扶,共促发展!沙坪街道到赤水镇开展“三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精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相对薄弱村全面发展、全面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梁伟照带队到结对挂钩的开平市赤水镇进行帮扶工作调研交流,共同商讨研究帮扶和合作事宜。

已处理1637314725865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赤水镇人民政府党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赤水镇副镇长邝文杰详细介绍了赤水镇的基本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两委班子建设、户籍人口及常住人口、村集体经济现状、存在困难和发展思路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和探索帮扶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下阶段,沙坪街道将积极协助赤水镇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增强薄弱村的自我发展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共促全面发展。

已处理16373147258652.JPG

  会后,调研组前往湴溪村党群服务中心、赤水红楼度假酒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薄弱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资源利用、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今后共同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已处理16373147258653.JPG

 实地走访湴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情况

已处理16373147258664.JPG

参观赤水红楼度假酒店了解民宿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