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到顺德区龙江镇调研村级工业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沙坪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钟志权、吕镜源带领街道经济促进局、城镇建设管理与环保局等,到顺德龙江镇调研村级工业园。

会上,顺德区龙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念武详细讲解了龙江镇打造村级工业园的情况。调研组就龙江镇开展村级改造的六大模式与其进行经验交流,探索符合沙坪街道村级工业园的改造模式。

顺德区龙江镇村级工业园改造是顺德区首个村级工业园改造的试点镇。从2015年开始推行村级工业园大改造,制定六种村级工业园改造模式,分别是单体改造模式、多业主联合改造模式、连片自主改造模式、连片“集转国+公开出让”改造模式、拆除归整模式、公共空间改造模式。改造后的村级工业园引入了一批新兴产业,亩产产出超过改造前的3倍。改出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改出了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如龙江镇南坑村典型的村级工业区企业——“南兴果仁厂”,它是顺德首个“工业改工业”项目,建筑面积不到4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51,建筑密度40%,改造前产值5亿元,改造后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在2018年产值超20亿元。

会后,一行人到龙江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陈涌工业区参观。实地调研后,李伟东对龙江镇村级工业园的改造表示十分赞赏,要求街道各部门必须研究出符合本地村级工业园实际情况的改造方案,制定相关的招商引资措施,推进沙坪街道经济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