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们的节日】沙坪街道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 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庆和中秋节前夕,沙坪街道在沙坪街道综合文化站(北湖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 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趣味多样的创文游园活动,表达了广大市民群众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以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的喜悦心情,展示市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已处理1600859177648IMG_8415.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随着一曲双人合唱《我爱你中国》,活动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紧接着上演,《大中国》《洪湖水浪打浪》《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轮番唱响,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已处理1600858821469IMG_8431.JPG

双人合唱《我爱你中国》

已处理1600859222137IMG_8439.JPG

合唱《大中国》

已处理1600858821469微信图片_202009231152528.jpg

合唱《洪湖水浪打浪》

  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其中一位党员义工自发上台,为大家带来了没有彩排的口琴独奏《歌唱祖国》和《十五的月亮》。在悠扬的口琴声中,创文游园活动也正式开始。

已处理1600858821469IMG_8477.JPG

口琴独奏

  玩游戏、晒照片、赢奖品……现场游园活动共设有垃圾分类我会分、文明辨对错、文明大骰子、创文连连看、文明大合照五个游戏摊位,现场还提供了创文资讯宣讲以及义剪等惠民便民服务。尽管现场人头攒动、游戏摊位大排长龙,但由于活动得到了来自沙坪街道12个社区的党员义工的大力支持,各个摊位游戏仍然有条不紊地开展。

已处理1600859330649IMG_8490.JPG已处理1600858821470IMG_8515.JPG已处理1600859330649IMG_8480.JPG

  “随地丢垃圾对不对?”“当然不对!”……通过简单的游戏,活动将创文的知识和资讯宣传开去,让居民群众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能学习文明行为、接受文明倡议,零距离接触参与创文工作。

已处理1600858821468IMG_8494.JP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充满趣味性、知识性,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不仅凝聚了人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还激发了居民群众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营造了向善向美、和谐共处的社区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组织更多更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