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沙坪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 7月12日上午,沙坪街道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业务培训班,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各村(居)委书记、人普指导员及联络员、人普办办公室成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已处理1594723148159图片 1.png

  会上传达了市人普办《关于开展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了区域划分与绘图业务工作要点:一是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操作规范》的要求,开展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二要充分利用人口行政记录整理结果,确保标绘建筑物地址要与《鹤山市人口普查数据对比工具》中“房屋”的记录一致。

已处理1594723148159图片 2.png

  温丽萍对前期各村(居)的人普行政资料收集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人普业务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是环环紧扣、缺一不可的,要做实做好基础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各村(居)要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效率,指导员、联络员以及熟悉辖区建筑物的工作人员要合力用时间倒逼进度,积极探讨有效方法,确保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要认真学习,熟悉掌握绘图操作。认真学习梳理培训内容,遇到问题要及时提出,确保熟练掌握标绘程序的操作方式,对标时间节点完成上报;三是切实做好保管、保密工作。加强工作各环节中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切实严格履行保密责任。

已处理1594723148161图片 3.png

  会上,街道人普业务骨干从工作细则和系统操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模拟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流程。市统计局市人普办技术指导员对工作中的细节问题作了补充。与会人员边听边操作,熟悉了操作流程,掌握了人口普查区域绘图有关知识及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做好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刘洁仪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