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喊打”氛围 沙坪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为确保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沙坪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已处理1591613802028图片 2.png

6月5日,沙坪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再次强调做好宣传工作

  延伸宣传阵地 打开宣传局面

  沙坪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成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以活动宣传为抓手强化“群防群治”。沙坪街道发动各级党支部分别以“扫黑除恶 党员表率”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并在人群密集处定期派发宣传单张,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知更加深刻,并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已处理1591613802028图片 3.png已处理1591613802028图片 4.png

  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密集攻势。沙坪街道分别在辖区内主干道出入口悬挂扫黑除恶标语,在显要位置悬挂大型户外宣传标语、喷画,在鹤山汽车站、各村(社区)居委会、集市、加油站等人口密集处设立扫黑除恶宣传栏,同时每天安排三辆巡逻车入街入村进行广播宣传,形成强有力的宣传“攻势”。

已处理1591613802034图片 2_2.png

沙坪街道在鹤山汽车总站设立扫黑除恶宣传栏

已处理1591613802028图片 6.png

沙坪街道工作人员入村入街对群众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

已处理1591613802032图片 3_2.png已处理1591613802032图片 4_2.png

沙坪街道巡逻车每天在街道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发挥网格力量 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宣传

  沙坪街道积极发挥全科网格中心网格员的力量,安排网格员分组分别在沙坪城区中山路、新华路、新城路、裕民路等主要路段,开展扫黑除恶走访入户宣传活动,深入掌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情况,并进一步扩大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截止到6月4号为止,合共走访商铺1981间,派出宣传单张2701份、调查问卷1496份。

已处理1591613802036图片 12.png已处理1591613802032图片 8.png已处理1591613802033图片 10.png已处理1591613802036图片 7.png

沙坪街道全科网格员对沙坪商铺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及开展问卷调查

  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六进”的宣传要求,继续深入到辖区的各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共建平安沙坪!


供稿:维稳办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