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保障第五批学生返园返校安全 沙坪街道对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导验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我街道第五批学生返园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省教厅、市《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园返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沙坪街道联合教育、卫计、市场监督管理、消防、公安等部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辅导机构返校(园)专项督查验收工作会议,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验收组。

已处理1590747854490图片 1.png

  5月26日-27日,市领导潘蕊、黄建华,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等分别带队到第五批学生返园返校的幼儿园及培训机构进行督查验收。

已处理1590747854489图片 1_2.png已处理1590747854486图片 2.png已处理1590747854487图片 7.png

  验收组对照《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验收参照样表》的39项指标,通过实地查看、情况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街道40所幼儿园、13个校外辅导机构进行了严格细致的验收审核。

已处理1590747854491initpintu_副本.jpg已处理1590747854488图片 3_.png

  验收组一行深入幼儿园、培训机构,查看体温检测入校通道、临时观察隔离室、教室、睡室、食堂等场所,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有关防疫和学生返园返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审核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的校舍室场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工作、学生返校方式、师生进校流程、食堂及用餐管理等情况。

已处理1590747854489图片 3_副本.png已处理1590747854489图片_副本.png

  验收组要求各幼儿园及培训机构返园返学准备工作一定要扎实,职责明确,责任到岗,措施到位,落实落细;同时就返园返学时加强幼儿园、培训机构的管控、细化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迅速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我街道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为师生返园返校保驾护航。


供稿:中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