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降雨来袭!沙坪街道严阵以待部署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为做好新一轮强降水的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沙坪街道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准备。

  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率队检查楼冲雁池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雁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黄宝坑坑尾村狮特龙危墙的强降雨防御工作及应急处置工作。任文在检查中约谈了相关负责人,要求有关负责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排除隐患,坚决杜绝人员受伤。

  任文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防范意识,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5月25日下午,沙坪街道组织召开沙坪街道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沙坪街道办主任李伟东等班子成员,街道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参加会议。

  李伟东强调,各村(居)要杜绝侥幸心理,密切注意强降雨的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一要列好隐患点和特殊群体两个清单,确保值班人员人人知晓,并提前做好排查转移工作。二是对易涝的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加强排查,严格管控。在建工程降雨期间一律停工,山边、水边的施工人员及时撤离。塔吊、龙门吊、脚手架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作业,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各村(居)要特别注意通知好辖区内的地下停车场提前准备好防涝物资。三是要落实好各排涝站及水道的预排疏通工作,备好防汛物资。四是做好24小时值班报送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街道办副主任梁伟照传达鹤山市关于做好预防强降雨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沙坪街道防御强降雨工作。他强调,一要落实责任制,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村(居)干部要包干到户。二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早整改,早发现。三是做好应急响应和人员转移工作,把前期各村(居)制定的防御特大洪水灾害一页纸预案落实宣传到位。四是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降雨期间一律安排专人检查、专人盯守。五是加强城乡内涝防御,尤其是地下停车场、内涝黑点,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六是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关注指导危化品企业做好防雷防汛工作。七要做好应急报送工作,备足应急物资,各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沙坪街道强降雨防御工作速览

城建局对沙坪辖区的在建道路项目进行安全大排查

谷埠社区:劝导渔村渔民做好防风防水工作

桂林社区:在近沙坪河的各居民楼张贴预防水浸温馨提示

新升社区:通知新升新苑地下停车场做好汛期防浸预防工作


编辑/供稿:吴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