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炎夏防火不松懈 消防演练保平安 沙坪街道应急队参与消防联合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5月15日上午,鹤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沙坪街道办森林消防应急队伍进行消防联合演练。

  烈日炎炎,气温高达30多度,沙坪街道应急队队员们身穿厚重的消防防护服,大汗淋漓,但全体队员都严守纪律,在集结阶段保持队伍整齐,精神抖擞。

已处理1589541838863微信图片_20200515105357.jpg

消防演练集结

已处理1589541838860王主任拍 (7).jpg

演练开始,各队伍听取指示

  本次演练模拟鹤山公园一个山头起火,亟待扑灭火源。上午9时30分,演练开始,沙坪街道应急队分工合作,一批队员从鹤山公园中央湖取水,一批队员接驳输水管到山上起火点。各队员行动迅速,认真执行命令,短时间内接驳输水管并开始扑救山火,经过大家的努力,半小时不到就完成扑火任务。

已处理1589541838862世杰拍 (5).jpg

消防演练取水点

已处理1589541838860王主任拍 (3).jpg

应急队正在扑灭火源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表示各应急队伍训练有素,纪律严明,行动迅速,是能担当起森林消防工作的队伍,但向指挥部即时反馈火情的意识不够到位,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沙坪街道应急分队将按照市应急管理的要求,在以后的训练中继续加强消防技能,提升团队协作,打造一支能战能胜的消防应急队伍。


供稿:张荣滔

编辑:区文婷